镇魂开播一周年逃猜活动

【镇魂大逃猜】时间刻度(何开心×韩沉)

下午两点,江城市局,黑盾组办公室。

韩沉紧皱着眉头紧盯着电脑屏幕,满脸写着苦大仇深,费劲地和案件报告作斗争。

查案子抓犯人他拿手,可写这些文绉绉的报告真是直戳他的软肋。平时这种事情他向来是丢给白锦曦做的,可惜上头似乎另派了别的工作给她,这报告辗转一番还是回到了他手上。

韩沉头疼地捏了捏鼻梁,下意识伸手去拿不远处的杯子,端起来才发现早在五分钟之前杯子里的咖啡就已经见了底,只好又放回原位。

其实也不是他有多渴,只不过人在完成一件什么事进度堵塞的时候,总是会想要做点别的事情分散注意力罢了。

有的人选择看手机,有的人会起来走一走,而我们韩警官一个下午喝了四杯咖啡。

没等他收回手重新在键盘上敲下任何一个字,空空如也的杯子就被突然出现的一只手端走,又在原处放下一杯冒着热气的水。

韩沉顺着那只手抬头往上看。

昂贵的手表恰到好处地露出一半,格纹蓝西装上散发出一点香水的味道,纯色白衬衫熨烫得没有一丝痕迹,领口系着一个深蓝色精致的领结。

再往上,一张好看的脸终于映入眼帘,韩沉愣着眨了眨眼睛,才反应过来,“何开心?”

被叫到名字的人随即弯了眉眼,露出一口大白牙,乖巧地和他打招呼,“好久不见啊,学长。”

不远处的同事听到声音回头看了他们两眼,又面无表情地转回去。

韩沉把电脑往前推了一点,伸手去接何开心倒给他的水,脸上并不显示出重逢老友的喜悦之情,反而有些若有所思,“怎么来这儿了?”

何开心贴心地给他解释,“你忘啦?锦曦是我高中学妹啊。她这几天不是在忙着准备犯罪心理的校园演讲吗,我来给她送点资料。”

哦对,韩沉眯着眼睛回想,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他这才想起来为什么刚才何开心叫的那句学长这么有违和感,因为他跟何开心根本不是校友,这家伙只不过是喜欢逗他,胡乱跟着白锦曦喊罢了。

韩沉无奈地低头抿一口热水,又皱着眉放回去,何开心立刻伸手接过来,“烫?我帮你加点凉水。”

“不用,凉一会儿就……哦,放那儿吧。”韩沉说到一半的话被同事突然递过来的文件打断,迟半拍地发觉这不是叙旧的好地方,干脆拿上杯子站起来,“算了,你跟我来。”

“诶。”

何开心半分犹豫都没有,也不问韩沉要去哪,只是快步蹿到韩沉旁边去,和他并排走着,跟着人一路走进茶水间去。

临近下班时间,茶水间一个人都没有,桌上乱七八糟堆着一些用过的茶包和速溶咖啡的空袋子。韩沉伸手把垃圾挥到一边去,熟练地给何开心打了一杯咖啡。

“要加什么?”

“跟以前一样。”

韩沉悬在半空的手顿了一顿,准确无误地在糖度那一栏按下三个加号,又拆了一包咖啡伴侣倒进去,“还吃这么甜,小心蛀牙。”

何开心毫不在意地晃了晃头,咧着嘴接过韩沉递过来的一次性咖啡杯,“说得好像你薄荷糖不离手就不会蛀牙似得,双标。”

韩沉并不理会他控诉,只是抱着双臂看他,尽量放慢了语速好让自己的问题听起来能不像在审讯他。

“我们多久没见了?”

“四年了。”何开心对答如流,“中间偶尔有联系,但是你太忙,就一直没吃上饭。”

韩沉耸了耸肩膀,“那晚上一起吃饭吧,今天不忙。”

何开心轻轻晃着杯子里的咖啡,低着头轻声发出邀请,“那就……我来定位子呗,我知道有一家西餐厅做的鳕鱼特别好吃。”

不仅好吃,位置还尤其难订,要不是有认识的朋友在里面做大厨,提前一个星期还真不一定能订得到靠窗的位置。

“这么大方?”韩沉没细想其中的缘由,只惊讶地笑了一声,随即答应下来。

何开心难得请客一回,他当然不能不给这个面子。

得到肯定答复的何开心眨着亮晶晶的一双大眼睛冲韩沉笑了笑,仰头把最后一点咖啡一饮而尽。扬起的脖颈划出一道弧线,喉结向上蹿了蹿,又落回领结上方。

富家少爷从小没受过什么苦,皮肤本来就白,再加上宝蓝色的领结硬挺着横在喉间,衬得他肤白貌美,像个打上了蝴蝶结准备送出去的娃娃。

韩沉的眼神随着他的动作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锁定在他的领结上,清了清喉咙,撇开头装作不经意提起的样子,“你的领结还挺好看的,适合你。”

何开心下意识摸了一下自己的领结,突然抿着嘴低头露出一个克制的笑容,“啊这个啊……是我刚收到的礼物。好看吗?我也特别喜欢。”

韩沉挑了挑眉毛,“那个人眼光挺好的,是你女朋友吗?”

“不是啊。”何开心抬起手把空纸杯投进不远处的垃圾桶,却打在边缘弹了出来,只好又走了几步弯腰把杯子捡起来好好放进去,这才抬头对上韩沉不曾移开的目光,“我还没有女朋友,不过倒是有一个很喜欢的人。”

“哦……”韩沉伸手去拿自己的杯子喝水,现在水温正好了。

“那你呢?”

“恩?”

何开心往前走了两步凑过来,“那我们韩警官这么年轻有为的,有女朋友了吗?”

韩沉不自在地动了动身子,最后只是换了一下重心,仍旧靠在原地,如实回答,“没有。”

何开心歪着头,“那需要我给你介绍一下吗?”

韩沉眯着眼睛看他,“你能介绍谁?”

“锦曦啊!”何开心瞪着眼睛理直气壮,“她那么漂亮,还又独立又聪明,近水楼台先得月你听过的吧?”

韩沉不满地皱眉,“是听过,但我还听过兔子不吃窝边草,不知道何医生知不知道。”

他无奈地叹出一口气,似乎是在脑子里回想了一下跟白锦曦平时相处的感觉,脸上露出不耐烦的神色来,“而且犯罪心理这种事情,根本就是主观臆断,一切推测都以事实为基础,什么都靠心理那一套来解决的话,警局早就被人投诉了。”

这一番话说的刻薄武断,但同样从事心理相关工作的何开心倒是没看出任何不悦来,只是弯着腰笑弯了眼睛,发丝都跟着他的动作抖动起来,靠近了能听见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洗发水的香味若有似无地飘到韩沉面前来。

何开心抬手拍拍他的肩膀,“你这话可别让搞心理的人听见了,不然指不定要跟你打一架哈哈哈哈。”

韩沉面无表情地斜他一眼,“你不也是吗?”

“对啊,所以你以后就只能跟我说呗。”何开心抿着嘴冲他笑,“反正我又打不过你。”

倒是挺有自知之明。

韩沉转头翻了个白眼,抬手揉乱他的头发,准备回办公室整理东西下班。何开心就在身后亦步亦趋地跟着,他走着走着就放慢了步子,直到能用余光看到他追上来,才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咳,那个……你说你很喜欢的那个人,怎么样了?”

听到问题的人突然止住了往前迈的步子,等着韩沉转过来,就害羞地挠着头发笑,“没有啊,就……准备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跟他告白的。”

韩沉沉默了一会儿,半晌才接上话,“哦,那你加油。”

如果忽略他转身的时候嘴角不自觉上扬的弧度,何开心差点以为他没明白自己的意思。

不过韩沉就是这样的,如果逮到捉弄他能看到他错愕的样子的机会的话,是绝对不会放过的,又傲娇又恶趣味。

何开心装模作样地叹出一口气,又紧追了两步赶上他。

如果忽略他假意抱怨时几乎冒出爱心来的双眼,他看上去还确实挺烦恼的。

收拾了电脑和资料,和黑盾组的同事打过招呼,韩沉直接带着人早退了。一脚油门踩下去,这个市局人尽皆知的工作狂就毫不留恋地离开了工作岗位。

晚餐一切顺利,告白行云流水。

何开心问得轻松自在,韩沉答得轻描淡写。两个人举着红酒杯碰撞出清脆的声音,香醇的红酒随着杯子的倾斜滑进各自的口腔,余韵缠在舌尖久久不散,对视的两双充满笑意的眼睛在昂贵的食物上方交汇,仿佛隔空交换一个吻。

餐后,何开心独自去前台结账,皱着一张苦瓜脸把自己的卡哆哆嗦嗦交出来,大言不惭地要人给他二十四个月分期。

韩沉倚在不远处的墙壁上,把脸埋进自己的手掌心,乐不可支。

喝了酒没办法开车,两个人干脆扔下韩沉那辆牧马人,打了一辆出租车。韩沉带着何开心轻车熟路地坐上电梯,打开家里的大门,贴心地把墙边的拖鞋用脚扫到他脚边去。

何开心换好了拖鞋,就拘谨地站在玄关。

韩沉往里走了两步,见人没跟上来,诧异地回头看他,“怎么了?”

何开心乖巧地冲他眨眼睛,“你怎么跟我在一起第一天就把人带回家啦?没想到韩警官居然还挺轻浮的。”

韩沉失笑,只好又走回去哄男朋友,一只手放在他的脑后,把人拉到自己面前来亲了一口,“差不多得了吧你,还演上瘾了?”

何开心顺势整个人都扑进他怀里去,在玄关缠作一团,后颈飘来微弱的洗发水的香味,和自己发间的味道一模一样,“沉沉,你答应得太快了!本来你多犹豫一下的话我还准备了别的呢……”

韩沉就任他抱着,抬手环住他的腰,“那留着下次用呗。”

“好吧……”何开心不情不愿地答应下来,又缠着人在脖子上落下细密的吻,放低了声音,“沉,四周年快乐。”

截止今天,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已经是第四年整。

由于何开心粘人的劲头和韩沉的恶趣味,两个人约定好每个纪念日都要重新追求一次对方,谁有空就由谁来,如果两个人一起准备了那就更好。

两个人的共同好友白锦曦对于他们这些无聊的情趣直翻白眼,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要自己给自己找麻烦,每到六月十三号就干脆消失在他俩面前,免得被扯进两个戏精的放闪攻击范围之内。

就不过看起来当事人好像非常没有自知之明,并且沉醉其中。

韩沉笑着转头贴上他的嘴唇,勾着舌头和他接吻。两个人都不较劲的时候,他们似乎更喜欢这种缠绵纯粹的亲吻,不攻城略池,不激烈撕咬,留出足够的空气以供呼吸,闭着眼睛相拥,把用语言只能表达出万分之一的爱意无言倾诉。

一年一年一遍一遍地告诉对方,即使是这样的、那样的状况,或好或糟,重逢还是陪伴,重来一万遍,我还是会对你说,“我好喜欢你。”

站着接吻确实有些耗费体力,脚有些酸了的何开心恋恋不舍地退开来,眼睛就盯着韩沉泛着水光的嘴唇看,又追上去轻咬了一下才算做结束。

韩沉身上也泛着红,伸手解开几颗扣子透气,低头就看见何开心还戴着那个领结,系得紧紧的,看上去就让人觉得喘不上来气。由于刚才的动作,领结有些歪了,韩沉干脆抬手想帮他解下来。

没想到何开心突然往后退了一步,一把护住了自己的领口,“不,不摘,我今天一整晚都要戴着!”

韩沉的手在空中停住,满脸写着不可置信,“你不嫌热啊?就这么喜欢?”

何开心帮自己正好领结,仰着脑袋肯定地点了点头,“沉沉买的,肯定喜欢啊!这可是你送我的周年礼物,我戴到今晚零点就摘下来。”

老实人倔起来十头牛都拉不回来,韩沉拿他没办法,只好随他去。

何开心明天一早还有一个客户,不敢瞎折腾。两个人洗完澡就干脆干脆一人端着一杯酒坐到客厅飘窗边的小沙发上去。

韩沉饶有兴趣地看着何开心一身睡衣,脖子上却松松垮垮系着自己挑给他的领结,不禁觉得好笑。酒精影响着他的大脑,让他全身放松,平时冷漠不近人的韩神便卸了时常紧绷的神经,脸上总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盯着何开心怎么也看不够。

何开心看上去似乎很满意自己现在的打扮,还冒着些水汽的头发软趴趴地挂在额前,就凑上来邀功似得问韩沉,“你觉得我今年的创意怎么样?久别重逢,是不是特别有意思!”

韩沉点头表示肯定,“恩,挺好的。”

何开心不满足于这么简短的答案,忍不住追问,“那你以前有过久别重逢吗?”

“有啊。”

“有?!我、我怎么不知道!”

韩沉的恶趣味被何开心毫不掩饰的震惊的表情所取悦,笑得差点拿不住杯子,只好暂时放到飘窗上去。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何开心看,连眨眼的动作都缓慢而缱绻,终究是没忍住俯身给了他一个吻,然后才悠悠地开口,“对我来说,我每眨一次眼睛,都是我们的久别重逢。”

时间的刻度在每个人的心里都不一样,对应不一样的事情也不一样。就像韩沉能轻松在犯人的门口蹲守24小时,却不能忍受两个小时没有收到何开心的信息。

一样是八个小时,上班时见不到他人,就觉得过得尤其的慢;等何开心出现在他眼前了,时间就像突然调快了速度,让他少看一秒都觉得亏大了。

他们十分有默契地选择在周年这天将一切归零重来,不嫌烦地一次又一次告白,好像就可以无限延长他们的时间,然后告诉对方:

我爱你啊,就好像最开始的那个夏天一样。



“那你说,今年的跟我去年那个,英雄救美比呢?”

“你是说差点闹大了,结果邻居要报警我们俩过去解释了半个多小时的那件事吗?”

“这不是意外嘛……”

“是~你准备的很好,我都喜欢。”

“啧,不过我突然发现,这两年怎么都是我追你啊?不行不行,明年得你追我了!”

“再说吧。”

“再说?!怎么能再说!我不管,明年我可不准备啊!”

“行了你,知道了。”


评论(48)

热度(11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