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开播一周年逃猜活动

【镇魂大逃猜】选择(罗勤耕×章远)

1.

“老大……楼下,有人找你。”助理的语气有些犹豫,章远没多想,抬头问:“哦,是谁,预约过吗?”

 助理的神色古怪的很,章远纳闷儿起来:“怎么了?”

 “他……他说,他说他是您爸爸!”

 助理狠心说出了口,心想,自家老大一个人拼搏到现在,大家都知道他没家人。这突然冒出来一个人说是他爸爸……怎么这么像骂人呢?

她再一抬头看过去,老大已经惊呆了。

 章远心脏狂跳,他掐着自己虎口,狼狈地转开脸,强作淡定地吩咐:“让他走。”

 助理茫然地点点头:“哦,好……”

门被轻轻关上,章远骤然吐出一口气,仰头闭上了眼睛。

他的手在抖。 

五年了。

他终于,找到自己了吗?

2. 

“老大,今天太晚了,明天再忙吧。”设计部的组长在心里叫苦不迭,明明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交稿,却突然被老板留下来加班到了快十点。 

章远像是在走神儿,被他惊醒一般,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去看手表:“是很晚了……那你们回去吧,我再……我再看看。”

组员们松了口气,纷纷收拾东西,临走还让他也早点休息。章远点了头送走了他们,等到公司只剩了他一个人,轻轻叹口气,坐着久久没有动。

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一直在等他。

时间一点一点流逝,窗外的夜色浓的淌不开,比他的回忆还深沉。午夜,他终于拎着外套,关了办公室所有的灯,离开了公司。

初夏的夜是凉薄的,章远靠着车门,吸完最后一口烟,烟雾缭绕,他自嘲地笑了一声——自己未免太天真,五年前自己求着他他都不要,又怎么会在这里等他下楼。

 他掐灭了烟,拉开了车门,外套往里一扔刚想上车,夜色里忽然伸出一只滚烫的手锢上他的手腕。

 “什么时候学的抽烟?”

 低沉的声音在他的耳畔响起,他浑身猛地一僵。

 无奈的叹息拂过他的耳朵。

 “小远啊……”

3.

 章远觉得像做梦一样。

他不知道自己已经看的入了神,罗勤耕坐在他的车上,侧脸笼在车里昏暗的灯光里。睫毛,鼻子,嘴巴,下颌……五年了,可这个男人并没有什么变化,一如他回忆里的惊艳容貌。

罗勤耕是好看的,也是温柔的。

那时候街坊邻居总是愿意上门给罗勤耕介绍对象的。三十来岁的男人,生的好看,人品又好,说话和气,还是个开花店的小老板,虽然带着个孩子,可又不是亲生的,怎么看都是个举世无双的好男人。

那时候章远上初三,要准备中考,动不动就跟罗勤耕耍小脾气,不让他出门,留在家给他检查作业。罗勤耕拿他没办法,总是依着他。靠着这一招,章远不知道搅黄了罗勤耕多少次相亲。 

可是他用再多办法,罗勤耕要谁,也不会要他。 

章远心头一痛,烦躁地又想抽烟,可是去摸烟盒的手被截住了。 

“别抽了,对身体不好。”

罗勤耕的手很烫,抓的很紧,章远挣不开,忍不住带了哭音:“罗勤耕你放开我!我好不好不用你管!这五年没有你我还不是过的好好的……”

他终于绷不住了,眼泪落下来,把罗勤耕的一颗铁石心肠也烫的软了。罗勤耕把他拽进怀里,小心翼翼地哄着他。他早就是成年人的身量了,可是瘦的能一把握住腰。罗勤耕抚着他突出的肩胛骨,在他的啜泣声中哑声说:“可是我过的不好。” 

章远的哭声小了。 

罗勤耕抱着他,声音又酸又疼:“没有你,我过的一点都不好。小远,不要躲我了,好不好?”

章远抬起脸,眼圈通红,声音却坚定。

 “你选好了吗?” 

是选做他的爸爸,还是做他的爱人。

4.

五年前,罗勤耕被问过同样的问题。

 那天是个好日子,章远的高考成绩出来了,班主任兴奋地打过来电话,恭喜章远考了海城市第一。他嘴角噙着笑说谢谢,眼睛看着坐的端正一脸讨夸奖的章远,也笑成了一弯月。

挂了电话,他站起身去拿围裙,顺手揉了揉章远的头发:“我儿子真厉害,今天做个大餐奖励你。”

“奖励只有大餐?”章远伸着脑袋冲厨房问。

罗勤耕早就买了最新款的笔记本电脑当毕业礼物,这时候想卖卖关子:“哦,你还想要别的?那我得好好猜猜了。”

他切着菜,听到了背后的脚步声。

“你可能……猜不到。”

他好笑地停下刀,刚想说话,腰忽然被抱住。 

他怔住了:“小远……” 

少年滚烫又紧张的身体贴着他,嘴唇碰在他后颈的皮肤上一闭一合。

 “罗勤耕,我想要你。”

这句话像是带了火星子,突然就燎着了章远的一腔孤勇。凌乱的吻急促地落在了罗勤耕的耳后和脖子,罗勤耕没有动,像是忍耐着:“小远你别胡闹……”

“我没有!”像是为了证明一样,章远强掰过他的脸去吻他的唇,却被躲开了。

“小远……”

 他不管不顾地再吻上去,这次罗勤耕没能躲开,任他笨拙的吻着,把他紧闭的嘴唇嘬的湿淋淋。他怎么舔怎么吻,罗勤耕不为所动的把他拒之门外,他快急哭了,去解罗勤耕的衬衫扣子:“爸,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吗?”

罗勤耕终于不再忍,把他推在了墙上,扣着他的肩膀低吼:“章远,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章远含着泪:“罗勤耕,我喜欢你,你真的不知道吗?”

罗勤耕动了动嘴,没能说话。

他当然知道章远喜欢他。他晚上去盖被子,能听到章远梦呓着他的名字;早上洗内裤的少年看见他时红着脸低头不语;还有那本跌落在地上散开的日记……

少年的喜欢早就掩不住踪迹,罗勤耕不动声色的看在眼里,然后默不作声地当着他的好爸爸。

“我……我是你的爸爸。”他无奈地说。 

“我没有爸爸。”章远定定地看着他,“他死了,他为你死的。” 

罗勤耕又想起了躺在血泊里,把刚上初中的孩子托付给他的大哥,不禁懊恼:“他不会想看到你现在这样子的。”

“那你呢?”章远执拗地问,“你想让我喜欢你吗?我不需要爸爸了,我需要你,我想和你……”

“小远!” 

章远眼神暗淡了。 

“好,我知道了。” 

5.

“老大,楼下……你爸爸给你送饭来了。”助理看着章远的眼色,小心说道。

章远一顿——“他不是我爸爸。”

助理眨眨眼睛,像是没明白。

章远脸有些红:“让他上来吧。”

她迎罗勤耕上来,一路都在纠结怎么称呼,叫叔叔……看着这脸和身材她叫不出口,老大也不说这个人和他什么关系。她没办法,硬着头皮把人带到了章远办公室门口:“他在等你。”

罗勤耕对她微笑了一下,推门而入。

“吃饭。”他言简意赅,把饭盒打开放在章远面前,眼底却都是笑意。

章远没看他,埋头吃饭。

昨天晚上罗勤耕并没有回答他,可是却住在了他那里。他搞不清楚罗勤耕到底什么意思,只能沉下气来等。

罗勤耕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目不错珠,仿佛那样就心满意足了。

当年他怎么也想不到,被他拒绝后的第二天,章远就离开了家,带着几件衣服和给他存的学费,不见了踪迹,毅然决然得让他快要崩溃。

他不知道章远报了哪里的学校,也不知道录取通知书寄到了哪里。更不知道章远会不会回来。

他喝了满屋的酒瓶,然后狠狠给了自己一耳光。

他对不起替他挡枪的章大哥。

他喜欢章远,他的小远那么好,他怎么可能不喜欢。

他也对不起他的小远。

他怕辜负,又怕失去。

最终谁他都对不起。

章远吃完饭,罗勤耕收拾了饭盒也没走,坐在那儿看着他。章远耳尖都泛了红,恶狠狠地说他:“别打扰我工作!”

罗勤耕笑了:“只是看着就能打扰你?以前这样你怎么不说我打扰你写作业。” 

章远剜了他一眼,不说话了。

罗勤耕连着给他送了几天的饭,送完总会呆一会儿才走。章远不愿意回家,晚上拼了命的加班,回去的时候罗勤耕大概已经睡了,只有客厅的灯和厨房的汤等他。

这天,他加班到九点多了,想到了罗勤耕,便把文件收了收。他想稍微早点回去,哪怕是回去加班。 

他和编程组加班的人一起下了楼,正说着话,忽然一个戴黑帽子的人窜过来抢了他的手提包就跑。一行人还没反应过来,忽然又一个影子窜过去,几步追上抢包的人就是一番打斗。 

有人眼睛尖,指着那个人惊讶地说:“那不是……”

章远也看出来了。

包被夺了回来,小偷被按在地上。罗勤耕一抬头,看见了脸色阴沉的章远。

编程组的人被罗勤耕的身手惊呆了,就差鼓掌了。章远回头瞪他们:“还不报警?”

警察来的很快,小偷被扭送进了警车。罗勤耕则乖乖进了章远的车里。

章远面色不好看,问他:“怎么在这儿?” 

罗勤耕看着他,无奈道:“我每天都来等你下班……等你睡着了再回去。” 

怪不得回去都看不到他。

章远憋了火,语气不善:“你这样是做什么?暗中保护我?可我做的是干净生意,又没有危险。”

几年不见,小孩儿的嘴越发厉害,都会讽刺他那段不光彩的过去了。

他为了章远黑道转白道,更为了章远修了一身的好脾气。

“我想多看看你。”

最好把那五年的,都补看回来。

章远心跳的很快。他快要搞不明白罗勤耕的意思了。

罗勤耕看着他:“我们回家吧。” 

章远顿了顿,一打方向盘:“谁跟你回家。” 

“去医院。”

罗勤耕愣了。 

章远别扭道:“看看你有没有受伤。”

6.

其实在这五年里,章远回去看过一次罗勤耕。 

那个时候他刚上大三,正纠结于上学还是创业。那会儿脑子越乱越想罗勤耕,于是就偷偷回了海城。

他也曾像罗勤耕一样,偷偷跟在一个人的身后多看几眼。

可是他从花店跟回了家,有个女人给罗勤耕开门,笑靥如花地迎着罗勤耕进屋。

一瞬间,他就懂了什么叫心灰意冷,万念俱灰。 

他失魂落魄地离开,回学校以后像是终于下了决心——去北京创业。 

他需要一个新的开始。

因为想让罗勤耕找不到他,他没有报大家都会认为他报的华清,而是去了南方。而兜兜转转,他还是去了北京。

更没想到,两年后,罗勤耕会找到他。

从医院检查完回来,罗勤耕几个小的伤口都没事。小偷虽然拿了刀,可是他也算是宝刀未老。

厨房里有煲好的汤,是罗勤耕临走前做好的。章远给他盛了一碗:“喝点儿。”


罗勤耕安静的喝汤,章远眉头皱着,终于忍不住问他:“你怎么找到我的?” 

罗勤耕淡然道:“北京就这么大,慢慢找,总会找到的。” 

章远嘴唇抖了抖:“你在北京……找了五年?” 

“嗯。”

罗勤耕只知道那本故意掉在地上给他看的日记里,他的小远除了写了喜欢他,还写了那么想去上华清。

他只有在偌大的北京城,努力找他最宝贵的小远。他在华清大学附近找了好几年,如果不是看到章远公司在学校贴的招聘启事,他也不会找到这里来。

“那……那你一直单身吗?”章远紧张地握紧了拳头。 

罗勤耕有些不解地看了他一眼:“当然。”

“可是前两年那个女人……”他着急地问出了口,却有些后悔地又不说了。罗勤耕一头雾水:“什么女人?”

他涨红了脸,站起身来伪装出理直气壮的质问语气:“我回去过,那次明明看见家里有个女人在等你!”

罗勤耕愣了愣,继而恍然大悟,憋了笑说:“我把房子租出去了。因为我很多时间在北京,所以干脆一个人住在花店里。那天,大概是我去收房租。”

章远傻了眼,一边觉得丢脸,又觉得抑制不住的开心。 

“罗勤耕。”他很严肃地问,“我再最后问你一次,你到底选好了没有。”

罗勤耕站起来,和他对视,无奈地笑了:“小远,你还不明白吗?我来找你,就说明,选择权在你手里。”

“这次换你选,我是你的养父,还是你的爱人。”

7.

章远觉得罗勤耕真的太坏了。

什么让他选,他明明没有选择。罗勤耕怎么会不知道,他这么多年,不舍过,决绝过,怀念过,可是到现在,他都没有放下对他的那份爱。 

他红了眼圈,勾着罗勤耕的脖子吻上去。

这次罗勤耕没有拒绝他。

章远的舌头很软,他吮出了水声。章远红了脸,却和他贴的更紧。罗勤耕托着他的屁股把他抱起来,吻他的脖子和肩膀,他仰着头,像醉了酒。

“罗勤耕……” 

他被压进了软软的床垫,轻声 呻 吟:“啊……慢,慢一点……”

 罗勤耕被他勾出了匪气似的,掐着他的细腰一下一下发狠地往里顶。

他是有火气的。

 这个分毫不差地长成了他心上人的人,竟然为了躲他连华清都不去了。五年,真是好狠的心。

可是章远在床上一哭,他就心软的低头哄。 

算了。

他已经39岁了。他还有多少个五年能和这个孩子厮守呢?

章远抱着他的脖子,隐隐啜泣着。

“罗勤耕。”

他低声应:“嗯?”

“我好他妈的想你。” 

罗勤耕忍不住笑了,捏了捏他的耳垂:“不要说脏话。” 

下一秒,他说。 

“我也是。”

 好他妈的想你。

END


评论(91)

热度(13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